奶茶不太甜

尚九熙✖️许瑶 他的眼里不是我

假的,勿上升

可能有bug,有私设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我是许瑶,今年25岁

我和尚九熙认识是在小学一年级


他是我的同桌。

那时候尚九熙还是一个黑黑的小孩,却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

他喜欢安静的环境。

小学六年级,我们两个还是同桌。



那天他问我“许瑶,你去哪个初中?”

“五中,你呢?”

“我也是”

尚九熙说话时会笑,眼睛也会眯成月牙,喜欢应该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我渐渐地发现了这个宝藏男孩



初中报道的时候,我看到尚九熙了。他没有食言。

我们打过招呼,就去找老师报名了。

看分班表的时候,我和尚九熙还在一个班。

我好像越来越喜欢尚九熙了



初中三年级,大家都在奋力准备中考

尚九熙还是我的同桌

他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我成绩一般,卡在省重点高中的边缘上。

不会的题我会问尚九熙,他也会耐心的给我讲。一遍不会就再讲第二遍。

班主任的口头禅是“闭上你们的蛤蟆嘴”

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好笑。

初三下学期,学习更紧张了。而我的压力越来越大了,来自我的父母,也来自老师。

成绩下滑的也越来越严重



那天我自己一个人站在公交车站牌旁边,闭上了眼睛。

“许瑶”尚九熙熟悉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

“加油,别给自己太多压力,你可以的”

说完他就走了

而我看着他的背影似乎也轻松了不少

也许尚九熙的话有魔力,我调整好了心态,成绩回到了原先的排名。

中考前一天他对我说“加油”

成绩出来那天我也别激动,那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我和尚九熙都考上了省重点,他在一班,我却在三班。



他在重点班,我在普通班。

一班和三班隔得虽然不远,但我们之间的确疏离了不少。

但我还是很喜欢他,即使见面的机会很少。



我觉得以我的成绩留在省内上大学就不错,那天无意间听到尚九熙想要去北服。

心里很震惊他去北服之余也在想自己可以去北京哪所学校



最后他去了北服,我去了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高考前我与尚九熙见面是在集训的时候

不过我没有很认真的去和尚九熙相处

我只想为了尚九熙考上北京的大学。

他对我说的还是那句话“加油”



大二那年,尚九熙的朋友圈更新了

是一个女孩子的背影,看起来是个很可爱的女生

文案是“你好呀,我的女朋友”

我硬扯出一抹笑,苦涩地打着字

“那就恭喜你喽”终究是没有发出去



后来啊我听说尚九熙是在校庆上表白的。

我听说那个女生和尚九熙都是学生会的

优秀的人果然还是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大学毕业那年我23岁。

我去了英国继续完成我的学业。



这么多年过去了,让我心动的,始终只有他一个人。



前几天,我收到了尚九熙送来的请柬

他和那个女生的请柬

请柬上并排的名字,是尚九熙和李婧。

很遗憾,我喜欢了整个青春的人却不喜欢我。



我把请柬放到抽屉里,继续写我没写完的论文。


我叫许瑶,今年25岁。

英国和北京,还是隔着许多大山大河。

那天在咖啡厅,我看到一个很像尚九熙的人

在心里哭笑了一下,他怎么会来呢。



我推开门走了,十一月份的英国真冷。

那个男生回头了,笑起来有酒窝,眼睛也不大,喜欢自己安静的待在一旁。

评论(9)

热度(39)